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大气监测 » 正文

应急管理部与生态环境部建立突发生态环境事件应急联动机制

日期:2022-11-0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曾文甫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11/08
15: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态环境 环境突发事件 环境监管

11月8日,从应急管理部获悉,11月4日,应急管理部与生态环境部在北京签署建立突发生态环境事件应急联动工作机制协议。

据介绍,近年来两部门通力协作,及时有效处置了危化品、尾矿库等领域一批突发环境事件,最大限度减少了损失危害。双方希望以协议签署为契机,推动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和生态环境部门进一步加强联动、深化合作。强化联合处置,加强突发环境事件的会商研判和信息共享,统筹调配力量物资,确保第一时间联合应对处置;强化风险防范,充分发挥双方专业优势,加强法规标准、监管执法等方面的协同配合,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和环境事件;强化务实合作,进一步拓展合作广度和深度,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实现合作共赢的更大成效。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联合监管执法、情况通报、信息共享、处置联动、协商交流、能力建设、宣传推广、联合研究等方面加强合作,协同推进突发生态环境事件防范与应对工作。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