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土壤修复 » 正文

湖北襄阳立法保护鱼梁洲

日期:2022-11-29    来源:中国环境APP  作者:李丹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11/29
17: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态保护 土壤污染防治 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

11月25日,湖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批准《襄阳市鱼梁洲生态保护条例》的决议。

鱼梁洲位于襄阳市主城区汉江段中心,分别与襄城区、樊城区、襄州区和东津新区隔江相望,是襄阳市“一心四城”国土空间格局的核心,具有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和优势,生态价值巨大。加强鱼梁洲生态保护,是解决鱼梁洲绿色发展面临的突出矛盾,建立健全生态保护长效机制的现实需要。

《条例》提出,鱼梁洲内的建设活动应当符合鱼梁洲国土空间规划、鱼梁洲生态保护规划、海绵城市建设等相关规定,并依法开展环境影响评价、办理相关行政许可手续。鱼梁洲内禁止新建、扩建工业企业、畜禽养殖场(区)及其他可能污染环境的项目,禁止设置垃圾填埋场等有毒有害物质贮存场所。已经建成的工业项目应当限期有序退出。

《条例》还提出,鱼梁洲管理机构应当加强洲内土壤污染防治,采取有效措施减少面源污染。推进化肥农药减量增效,推广有机肥料使用和病虫害绿色防控产品、技术,支持和推进水草、芦苇和林果废弃物等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鱼梁洲内禁止销售和使用剧毒、高毒、高残留农药(含除草剂)及其混剂。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