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除灰除尘 » 正文

安徽合肥经开区筑牢秋冬季扬尘管控防护网

日期:2022-12-01    来源:合肥市局办公室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12/01
10: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颗粒物污染 扬尘污染 大气污染

秋冬季受空气不利扩散天气条件影响,颗粒物(扬尘)管控工作任务艰巨,合肥经开区提前应对、精心谋划、加强督察,进一步提升大气污染防治管理水平,着力缓解人民群众的“心肺之患”。截至11月26日,经开区PM2.5同比降低6.5%;优良天数比例为87.2%,同比提高3.6%,空气质量进一步改善。

统筹调度机制管控。

建立区级联席调度会制度,区大气办牵头进一步细化工作职责,按照“发现问题—派单转办—整改落实—验收销号”的流程,实现问题监督闭环式管理。建立24小时值班巡查制度,生态环境分局、应急与城市管理局等执法队伍24小时开展巡查,全面覆盖可能产生大气污染的区域和目标,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置。10月以来,累计出动巡查人员500余人次,巡查工地、企业、个体经营户等涉气单位1500余家次,发现问题300余个,均已整改完毕。

“一地一策”精细管控。

推行重点施工工地“一地一策”、针对道路建设、房产开发等施工工地特点和位置不同,试行每个工地量身定制一个扬尘防控策略,实现精准防控。目前已对源牌酒店二期工程、轨道七号线松林路站点工程等7个工程制定了一地一策。同时,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由建设管理部门、城管部门对各自监管行业内涉气管理对象,通过加装摄像头或者建群盯防的方式,要求每个工地每日在群内上传控尘保洁措施落实情况。对不落实大气污染防治主体责任的工业企业、建筑施工企业等,不予兑现奖励政策。

激光雷达走航科技管控。

控制污染的前提是精准发现扬尘问题,合肥经开区采购颗粒物激光雷达走航监测服务,每日进行颗粒物监测走航扫描和观测,及时发现扬尘污染高值区域,帮助精准溯源查找问题,10月以来,已累计走航150余次。拟在400余处重点区域分批分步安装摄像头、视频监控,实现“无死角”时时监管。对重点区域各类餐饮服务业门店进行不断巡查,对使用散煤燃烧的煤炉,发现一个没收一个。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