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土壤修复 » 正文

事关土壤污染治理价格,福建废止《福建省建设用地土壤污染治理行业参考价》

日期:2022-12-09    来源:福建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12/09
12: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土壤污染 土壤治理 土壤修复

2020年6月23日,《福建省建设用地土壤污染治理行业指导价(试行)》(下称“指导价”)发布。据了解,在本次文件发布前,福建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进行了4次征求意见会议,并邀请了7位专家组织召开了福建省建设用地土壤污染治理行业指导价专家评审会,经过研究讨论,一致通过并最终发布了公告。

该指导价自发布之日起施行,试行期1年,即已于2021年6月23日自行废止,不再沿用。此后1年有余,《福建省建设用地土壤污染治理行业参考价》(下称“参考价”)正式出炉。

福建省环保产业协会表示,为提高地方土壤污染治理技术水平,推进土壤污染治理专业市场的有序发展和良性竞争,规范行业收费标准,同时试行期间也收到了有关单位针对技术路线与价格水平的意见反馈,因此协会在指导价的基础上进行了优化,进一步调整,以更好地服务地方建设用地土壤污染治理行业。

资料显示,福建省环保产业协会于2022年3月开始面向各地市生态环境局、自然资源局等有关单位征求意见,并将名称调整为《福建省建设用地土壤污染治理行业参考价》。修订的内容包括:新增、修订部分费用标准;明确适用范围为福建省建设用地;根据最新技术导则与规范修订了场地调查与风险评估的用语及工作流程等。

2022年10月18日,参考价发布,并明确该参考价仍是行业内的参考数据,不作为定价依据,仅供社会各界和土壤治理行业企业在确定建设用地土壤污染治理项目收费时参考使用。

12月7日,在参考价发布不足2月之时,福建省环保产业协会公告宣布,废止《福建省建设用地土壤污染治理行业参考价》。公告原文写道:“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的有关规定,结合上级有关部门的工作要求,经研究决定,对我会发布的《福建省建设用地土壤污染治理行业参考价》(闽环协〔2022〕32号)予以废止。”

除福建省外,环保在线还了解到,湖南省也于2022年11月16日发布了《湖南省建设用地土壤污染治理行业指导价(试行)》,该文件由湖南省生态环境事务中心受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委托而组织编制,指导和规范地方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修复项目专项资金申报、治理工程招投标和结算工作,促进土壤污染防治先进技术推广应用,提高土壤污染治理技术水平。

附《福建省建设用地土壤污染治理行业参考价》废止公告原文↓

关于废止《福建省建设用地土壤污染治理行业参考价》的公告

在省生态环境厅的指导下,为指导和规范福建省建设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和治理工作,我会于2020年6月23日发布了《福建省建设用地土壤污染治理行业指导价(试行)》,试行期为一年;于2022年10月18日,发布了《福建省建设用地土壤污染治理行业参考价》的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的有关规定,结合上级有关部门的工作要求,经研究决定,对我会发布的《福建省建设用地土壤污染治理行业参考价》(闽环协〔2022〕32号)予以废止。

《福建省建设用地土壤污染治理行业指导价(试行)》,试行期到2021年6月23日为止,属于自行废止文件,将不再沿用。

2022年12月7日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