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工业节能 » 正文

方大九钢炼铁厂11月份节能降耗取得成效

日期:2022-12-29    来源:九江新闻网  作者:龚安 杨开怀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12/29
09: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节能降耗 方大九钢炼铁厂 煤气消耗

11月份,方大九钢炼铁厂节能降耗攻关活动取得成效,多项指标进步明显,其中,烧结工序煤气消耗、电耗分别比2021年下降2.42立方米/吨、3.62度/吨,高炉工序煤气消耗、电耗分别比2021年下降5.33立方米/吨、2.71度/吨。

为做好节能降耗工作,方大九钢炼铁厂从实际出发,一是认真落实国家分时电价调整工作及企业错峰用电管理要求,制定《炼铁厂错峰用电管理规定》,并张贴到班组,让员工清楚了解各时段电价情况,尽量在高峰期时少用电。二是推进基础工作管理,对各车间电耗、煤气消耗目标管理做到每日跟踪,对超出目标的情况及时分析并采取措施。三是加强精细化管理,定期对现场跑冒滴漏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特别是通过4号高炉出铁场除尘风机变频投入运行、跟踪治理烧结主抽风机系统漏风、烧结环冷机漏风治理等,在满足生产的情况下,进一步降低电耗,实现降本增效。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