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大气监测 » 正文

长江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经济发展质量不断提高

日期:2022-12-2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蒋晓平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12/29
09: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境质量 生态环境 污水处理

12月28日召开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听取了全国人大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长江保护法》实施情况的报告。报告显示,长江流域各地和国务院相关部门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依法治江护江兴江取得积极进展。长江流域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经济发展质量不断提高。

根据报告,2021年长江流域国控断面水质优良比例达97.1%,长江干流水质连续两年达到Ⅱ类标准,长江经济带经济总量占全国比重达46.6%,实现了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

报告显示,在深入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方面,各地各部门狠抓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的623个问题,已基本完成整改511个。2021年以来,长江经济带新建和改造污水管网超过1.69万公里,新建污水处理厂日处理规模达600多万立方米,推动化工企业搬改关转超过1000家,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达到78.1%,支持5400多艘船舶实施受电设施改造,深入推进长江经济带1137座尾矿库污染治理。

在推进修复方面,2021年全国新认定182处省级重要湿地中,长江流域103处,占比57%。实施长江上中游及三峡、丹江口库区等重点区域水土流失综合防治,2021年治理水土流失面积8851平方公里。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