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VOCs » 正文

强化VOCs管控 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积极推行胶合板材企业“用电工况监控”监管模式

日期:2022-12-29    来源:宿州市局办公室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12/29
11: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VOCs管控 挥发性气体 环境监管

为进一步提高胶合板企业挥发性气体环境监管精细化水平,建立精准执法、科学执法的监管新模式,埇桥区生态环境分局积极推行胶合板材企业“用电工况监控”监管模式。

目前,该区顺河镇胶合板产业园18家企业实现了工况监管全覆盖。

“用电工况监控”主要针对“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行”这一企业污染超标排放的“源头”问题,将环境监管重点从企业末端排放前移至监控企业用电量,通过对企业的产污、治污、排污全过程实行24小时监测,并根据企业总用电量、生产设施用电量、环保治理设施用电量平衡原则实施环境监管,确保企业废气处理设施正常运行。

埇桥区生态环境执法人员会同第三方专家针对胶合板企业产排污特点,督促指导各企业在废气治理设施——喷淋塔工序上安装“用电工况监控”设施,区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及镇环保站工作人员可以不定期调取企业用电量数据,分析比对设备是否正常运行、是否阶段性停运设备、是否存在逃避监管等环境违法行为,全面、实时、精准了解企业生产和治污设施工况运行情况。

下一步,埇桥区将“用电工况监控”作为优化生态环境监管执法方式的重要组成部分,逐步向建材、化工、矿山等行业拓展,并与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等非现场监管手段协同发力,推进全区生态环境执法标准化、信息化、专业化和智能化,为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提供科技支撑。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