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土壤修复 » 正文

水利部:充分发挥流域管理机构作用 加强跨区域水土流失联防联控联治

日期:2023-01-1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1/12
11: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土流失 水土保持 水土项目

1月12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水利部副部长朱程清介绍《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意见》聚焦解决水土保持领域的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政策性创新问题,围绕加快构建水土保持工作格局,提出了一系列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举措。

一是在组织领导方面。《意见》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水土保持工作的全面领导,实行中央统筹、省负总责、市县乡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加强水土保持考核,实行地方政府水土保持目标责任制和考核奖惩制度。要求地方各级党委和政府切实担负起水土保持责任,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

二是在统筹协调方面。《意见》明确提出国家层面要建立水土保持部际协调机制,水利部要发挥好牵头组织和统筹协调作用,相关部门要强化协同配合。地方各级政府要建立健全水土保持协调机制,研究解决重要问题,抓好督促落实。充分发挥流域管理机构作用,加强跨区域水土流失联防联控联治。

三是在投入机制方面。《意见》明确中央财政继续支持水土保持工作,地方各级政府要保障水土保持投入。要求创新市场化多元化投入机制,进一步拓宽投入筹措渠道。建立水土保持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鼓励和引导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以捐赠、资助等形式参与水土保持工作。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