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变废为宝!博泰环保废水循环利用项目填补国内技术空白

日期:2023-01-16    来源:唐山市政府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1/16
09: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博泰环保 工业废水 废水治理

工业废水如何回收治理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焦点,位于海港区的河北博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项目攻关,勇担社会责任,引入国内同行业蒸发量规模最大的盐硝分离系统,不仅实现了工业废水的回收利用,还开辟了制碘新途径,填补了国内技术空白。

在博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西侧,日处理1600m³工艺废水资源综合利用项目正在进行设备安装调试,预计2023年4月份具备正常运营条件。该项目总投资1.1亿元,主要建设MVR多效蒸发生产线和含碘废水生产装置。

该项目对活性氧化锌生产线待处理工艺水进行深度处理,再生水作为生产用水循环利用,同时提取水中有价物质,经加工后向市场输出硫酸钠、氯化钠、精碘等资源化产品,将废水“吃干榨净”。项目采用的MVR多效蒸发生产线,蒸发量为国内同行业盐硝分离系统装置最大,蒸汽利用率比一般多效蒸发生产线高6倍以上。对含碘工艺废水进行回收利用,开辟了一条制碘新途径,填补了从次氧化锌漂洗水中提碘技术的国内空白。

项目建成后,博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产值将由目前的5亿元提升至10亿元,上缴税金由2400万提升至5000万,实现净利润9500万元,企业活性氧化锌国内市场占有率由35%提高到50%。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