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山东省济宁太白湖新区执法分局:厨余垃圾处理方法宣传“全覆盖”

日期:2023-03-06    来源:济宁新闻  作者:王身松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3/06
16: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济宁垃圾分类 餐厨垃圾分类 文明典范城市

  垃圾分类的常态化、规范化离不开长期宣传教育的开展和良好的社会氛围。近日,山东省济宁市太白湖新区执法分局二大队对辖区内车站南路沿街店铺、河都路商业街及京杭农贸市场周边的200余家餐饮门店、夜市店铺,上门开展厨余垃圾处置宣传。


  执法队员徒步巡查各个商家,每到一处,队员对餐厨垃圾分类收集、实际清运情况、签订协议情况等进行了检查,同时向餐饮门店、夜市店铺从业人员详细讲解厨余垃圾装袋处理、分类收集等有关内容和要求,现场提醒店铺负责人杜绝油水流入城市污水管网,做到厨余垃圾与其他生活垃圾分开投放,自觉将垃圾倾倒在垃圾收集车中或环卫工人收集车中,对违反规定造成污染的餐饮门店、夜市店铺一经查实将依照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


  通过这次走访宣传,分局二大队进一步摸清了辖区内餐厨垃圾分类收集、实际清运情况、签订协议情况等,同时将厨余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宣传工作常态化,加强源头管控,教育引导从业人员自觉规范收集和倾倒行为,今后大队将继续加强餐厨垃圾、废弃油脂的监管力度,提升城市形象,为创造文明典范城市夯实基础。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