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工业节能 » 正文

120亿!安徽省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基金落户蜀山经开区

日期:2023-04-14    来源:蜀山经开区  作者:戴根 徐明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4/14
13: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节能环保产业 新能源产业 环保领域

日前,安徽省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基金(母基金规模120亿元)正式在蜀山经济技术开发区自主创新产业基地三期完成工商注册,由长江成长资本投资有限公司进行管理运作。据悉,该基金后续还将通过设立子基金及直投的方式,最终形成约400亿元的母子基金群。

IMG_256

据了解,该基金将专注新能源、高效节能、先进环保资源循环利用、碳中和五大发展板块,在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双招双引”以及“强链补链延链”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母基金将注重直投项目质量,结合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链招商目录,以母基金直投助力产业重大项目落地,形成品牌效应;并通过设立专注成长阶段子基金,深入挖掘细分领域的“隐形冠军”“专精特新”企业,通过基金股权投资助力企业做大优势、打造品牌。

母基金通过分别与国内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龙头企业、产业基金管理机构、优秀投资机构合作设立相应子基金,开展市场化投资。聚焦围绕新能源产业发展及生态环境治理领域的重点、难点及痛点领域,助力产能导入,延伸产业链上下游,实现产业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蜀山区作为承接“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的实际载体,始终紧扣国家战略,脚踏实地谋发展,不断培育完善环境产业链,全力打造战新产业集群“中国环境谷”。目前,已聚集环境领域重点企业超300家,其中涉及上市企业18家,拟上市企业3家,细分领域龙头企业18家,拥有30个国家和省级环境领域科研平台,形成“环保技术研发—核心基础零部件生产—环保装备制造—环境治理、环保工程及环保服务”全环保产业链的框架体系。

2022年,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环境研究院正式落地“中国环境谷”,为节能环保产业提供源源不断的科技硬实力,如今,120亿的产业母基金又正式落户,为产业落地投产提供绵延不绝的“金融软支撑”。至此,蜀山经开区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人才链“四链合一”的良好生态已打下坚实基础,科技、产业、资本良性循环链已充分形成。未来,蜀山经开区将持续实施“基金+产业”“基金+项目”模式,开拓绿色产业“新赛道”,培育产业发展新优势,全力打造新能源与环保领域的新高地。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