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测 » 正文

欧盟正式将航运碳排放交易体系纳入法律

日期:2023-05-04    来源:中国节能协会碳中和专业委员会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5/04
10: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排放权交易 碳市场 航运碳排放

近日,欧盟理事会表示,航运纳入欧盟排放交易体系(EUETS)的法律程序现已完成,碳排放交易体系(EUETS)已正式通过并成为法律。

欧盟排放交易体系(EUETS)主要包括:

(1)欧盟船东通过欧洲船东协会自欧盟排放交易系统补贴中安排资金,以促进航运业的脱碳减排目标。

(2)按目前排放交易系统价格计算,约20亿欧元可分配用于创新基金下海事项目的研究,促进高效清洁燃料的生产以及航运业能源转型。

(3)基于“谁污染谁付款”的原则,由船企运营者承担排放交易系统的成本。

(4)航运排放污染处罚将在三年内逐步实施。

欧盟理事会补充说,该立法由理事会和欧洲议会签署,并在生效前在欧盟官方公报上公布。

首次纳入EUETS范围的航运排放配额,将分三个阶段为航运公司提供碳配额,分别是:2024年提供40%

2025年提供70%

2026年提供100%

欧盟排放交易体系是—个基于能源密集型行业和发电行业排放配额限额与交易制度的碳市场

当前,涵盖航运的碳排放规则和其他四项法律构成了欧盟实现2030年气候目标的“Fit for  55”战略的一部分。

欧盟排放交易体系(EUETS)正式通过并成为法律后,塞浦路斯航运商会对此表示欢迎,并称将继续致力于欧盟航运业绿色、可持续和公平发展的转型。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