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云南大理州永平县全力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日期:2023-05-06    来源:大理州生态环境局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5/06
17: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气污染 大气治理 空气质量

为持续推进环境空气质量改善,结合春夏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和全县空气质量情况,近期,大理州永平县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永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大气环境污染防治紧急调度会议,全面分析研判大气污染防治形势,在重点区域、重点时段举全县之力全面抓好扬尘治理、秸秆焚烧、餐饮油烟、挥发性有机污染物、工业废气等管控工作,控排放、降浓度、腾容量,大力推进大气污染综合防治,有效改善环境空气质量。

一、强化组织领导,压实部门责任

制定印发《永平县环境污染防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23年春夏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工作的通知》《永平县环境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强近期全县环境空气质量污染防治工作的紧急通知》,细化工作举措,厘清职责,压实责任,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迅速行动,切实担负起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采取一切可行措施扭转当前环境空气质量面临的不利局面,集中力量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二、坚持多管齐下,全面综合治理

一是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加强防火巡护、火源管理,切实消除火灾隐患,严防火灾发生。

二是加强秸秆的综合利用和禁烧管控。开展专项巡查,重点紧盯极易焚烧秸秆的收工时、上半夜、下雨前和播种前四个时段,严厉查处露天违法焚烧秸秆行为。

三是加强扬尘综合管控。加大县城环路、出入口等路段冲洗保洁力度,加大县城建成区洒水降尘频次。加强对县城公共区域、建设裸地和建筑施工扬尘管理。

四是加强露天烧烤、餐饮油烟管控。重点管控区域内全面禁止露天烧烤,敦促排放油烟的餐饮服务业经营者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并保持正常使用,保证油烟达标排放。

五是全面开展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以塑料加工、油品储运销、汽车维修等为重点,加强挥发性有机物(VOCS)源头、过程、末端全流程治理;加强非正常工况废气排放管控。

六是加强并改善城市交通管理。提高机动车通行效率,减少因怠速、慢速造成的排气污染;运输车辆严禁带泥上路,渣土运输车辆密闭运输,防止物料遗撒或车身(车轮)带泥造成路面扬尘污染。

三、加大宣传力度,推进全民共治

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发布大气污染防治、秸秆禁烧、森林草原防火等倡议书,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深入田间地头向农户讲解秸秆焚烧的危害性、惩罚措施,强化秸秆综合利用工作的指导帮扶及宣传教育。县级各单位会同乡镇、村组人员深入到农户、山头、地块开展森林防火“最后关键一米”工作。积极动员广大群众关心、支持和参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通过下大决心、严实举措、强大合力,4月20日以来,永平县环境空气质量持续呈改善趋势,空气质量指数保持优良。下一步,永平县将认真按照2023年春夏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工作要求,持续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将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做细,齐心协力守护好永平蓝天白云。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