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工业固废 » 正文

全国首个在役去污及放(固)废综合治理实验室揭牌成立

日期:2023-05-11    来源:苏州热工研究院有限公司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5/11
15: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工程中心 固废处理 固废综合治理

4月19日,国家核电厂安全及可靠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国家工程中心)在役去污及放(固)废综合治理实验室在阳江核电基地正式揭牌成立。国家工程中心副主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冯文彪,阳江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允炜为实验室揭牌并致辞。

在役去污及放(固)废综合治理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依托国家工程中心和中国广核集团“姚志猛劳模与工匠创新人才工作室” 进行研发能力建设,由我公司与阳江公司共同筹建,是全国首个以在役去污及放(固)废综合治理为主要研究方向的国家工程中心实验室。

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指导思想下,实验室将聚焦在役去污及放(固)废综合治理,围绕技术需求,解决核电厂痛点难点;以应用研究为核心,通过科技创新引领技术升级,重点解决相关领域科学与应用问题,促进中广核放(固)废治理水平的不断提升,形成在役“需求研发应用外溢”的良性循环,打造国内领先、世界先进的在役去污及放(固)废综合治理科研实验室;专注培养核能领域科技人才,积极推动科研成果产业化,为增强我国核能领域的国际竞争力和核能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共同助力守护绿水青山。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