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河南濮阳经开区创新开展无人机入河排污口排查行动

日期:2023-05-12    来源:河南省生态环境厅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5/12
09: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入河排污口 排污口整治 流域治理

为充分发挥无人机生态环境监控利刃作用,纵深推进黄河生态保护治理攻坚战,4月初以来,濮阳经开区环保局创新开展无人机入河排污口排查行动,助力全市水污染防治工作长效管护。

一是强化技术手段。

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的濮水河、第三濮清南等流经区域入河排污口开展拉网式排查,通过无人机巡查,精确定位、靶向施治,提升发现问题的精准度,进一步消除非法向河道倾倒粪污、暗管排污等环境污染隐患,为河流断面水质稳定达标保驾护航。

二是提高巡河效率。

通过“徒步+巡航”方式,克服桥下水下、丛林杂草等隐蔽点位特殊情况,做到“有口皆查,不重不漏”,弥补了人力不足、部分河段难以到达等缺陷,高效地收集河流水质、污染源、排污口等信息,可实现“全流域、无死角”河流巡查,提高巡河效率。

三是实施立体详查。

根据航拍留存的影像资料,详查有无新增排污口,对隐患问题开展针对性溯源及整治,切实把好入河“闸门”,形成动态有效的区域入河排污口信息档案,梳理详细问题清单,便于采取针对性措施快速整改,通过全面掌握区域内入河排污口的排污现状,有序推进入河排污口的综合整治,切实提高水环境保护成效。经排查,共发现立行立改问题2处,已整改到位;未发现新增入河排污口。

下一步,濮阳经开区环保局将持续充分利用无人机、大数据等科技手段,强化辖区流域入河排污口监管,加大巡查管控力度,提升全区重点流域水环境质量,从构建安全格局和严控环境风险角度,保障黄河流域生态安全。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