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场地修复 » 正文

2018年机构改革以来全国森林草原火灾数量大幅下降

日期:2023-05-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郭超凯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5/18
09: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森林草原防火 生态安全 生态屏障

中国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兼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张永利5月17日在北京表示,2018年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以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全国森林草原火灾数量大幅度下降。

当天,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张永利在会上表示,以森林火灾为例,2021年、2022年连续两年火灾起数和受害森林面积持续保持在历史性低位,而二十世纪八十年代,中国每年平均发生森林火灾1.4万余起,2021年中国森林火灾616起,2022年709起,这个变化相当可观。

谈及森林草原火灾的监测预警,张永利指出,在监测方面,中国现在设置了六道防线,第一道是卫星监测,第二道是飞机监测巡护,第三道是林区的瞭望塔台,第四道是在一些关键地方包括林区设置视频监控系统,第五道是地面巡护,第六道是利用互联网信息非常发达的特点,加强网上信息的感知。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