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安徽省宣城市市长何淳宽调研水生态环境治理、河长制等工作

日期:2023-05-18    来源:宣城市局办公室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5/18
14: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湖长制 河湖生态环境 河湖建设

近日,宣城市市长何淳宽调研水生态环境治理、河长制等工作。市政府秘书长郑华,相关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等陪同。

在清溪河实地查看,清溪河为城区内河,由六条小支流自城市西南侧汇入宛陵湖。何淳宽一行首先来到清溪河1桥,通过察看城市水系治理项目图,详细了解清溪河河道、水系情况,认真听取清溪河河道治理情况汇报。他指出,要注重加强日常管理和维护,扎实做好河道清淤、垃圾清理等工作,解决好枯水期河道生态流量不足等问题,加大雨污分流改造力度,严格控制各类污水排放,确保流域环境持续向好,满足城市发展需要。

随后,作为青弋江宣城市级河长,何淳宽来到青弋江(泾县段)调研河长制工作,在琴溪镇玲芝村检查妨碍青弋江河道行洪图斑问题整改情况,在泾川镇深入青弋江支流秦坑河、幕溪河城区段实地调研。每到一处,何淳宽都结合展板,认真听取青弋江流域生态保护和河长制实施情况汇报。他指出,青弋江是重要的饮用水水源地,要扎实开展河长制工作,加大水源地保护力度,强化日常巡河管护,严禁污水直排,维护岸线自然生态,坚决筑牢绿色屏障。同时综合考虑防汛、生态等多种功能,把河道治理与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改善结合起来,打造有特色的沿岸景观、功能设施,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调研中,何淳宽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认识全面推行河湖长制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河湖长制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强化日常管控,加强河湖水质监测,纵深推进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持续改善水环境质量。要加快推进水利工程项目建设,强化运行管理调度,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准备。要多措并举开展宣传教育,普及河湖管理和水生态保护知识,全力营造爱河护河的良好氛围。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