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贵州黔东南州用好在线监控生态环境监管效能实现提升

日期:2023-05-18    来源:黔东南州生态环境局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5/18
15: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态环境 环境监察 环境安全

近年来,黔东南州按照“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总体要求,强化科技手段应用,深入推进排污单位在线监控系统建设、管理、应用,不断创新执法监管方式,辖区生态环境执法监管效能实现大提升。

一是抓好设施建设,推动在线监控应连尽连。认真贯彻国家、省关于重点单位自动监控安装联网要求,明确年度安装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企业名单和时限要求,并采取定期督促、指导服务方式,全面推动重点排污单位在线监控设施建设的安装。目前,全州接入在线监控系统企业101家,其中涉气43家、涉水58家。

二是抓好能力培训,确保执法水平与时俱进。以执法大练兵为抓手,强化自动监控业务培训,执法能力不断提升。2021年以来,累计开展专项培训4次,对5类22种自动监控的不正常运行和弄虚作假行为的原理、影响、排查方法进行深入细致讲解,开展现场模拟检查80余人次,有效提升专项执法检查业务水平。

三是抓好平台应用,精准打击生态环境违法。发挥在线监控优势,采取远程巡查+现场核查方式,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现场检查、固定证据。2022年以来,通过在线监控发现企业生态环境问题293条。2020年以来,累计查处违反自动监控制度案件11件,其中不正常运行自动监控设施案件6件,向公安机关移送自动监控弄虚作假案件4件,行政拘留1人,刑事拘留1人。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