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正文

日本渔民向政府提交文件:强烈反对核污水排海

日期:2023-06-20    来源:海外网  作者:王珊宁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6/20
14: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站 放射性污水 污水排海

据日本共同社、韩国《中央日报》6月20日报道,福岛核电站污水排海在即,日本渔民的反对呼声依然强烈。19日,北海道渔业协同组合联合会会长阿部国雄向日本经济产业相西村康稔提交文件,反对核污水排海。

文件中提到,日本政府在没有征得渔业人士及广大民众的理解前,绝对不能将核污水排入大海。阿部向政府提出要求,希望能继续将核污水保存在日本国内,另行商讨排海以外的处理方式。阿部称,国际社会也强烈反对核污水排海,如果一意孤行,日本水产品的评价势必受到严重影响。

同日,日本宫城县知事村井嘉浩向西村提出意见,也希望政府探讨核污水排海之外的方式。此前福岛县渔业协同组合联合会会长野崎哲也发声称,无论何时,反对核污水排海的立场不变。但西村回应称,政府“难以避开核污水排海这种方式”“将确保安全性,并尽力消除负面评价”。

东京电力公司日前启动福岛核污染水排海设备的试运行,将持续两周时间。此举招致日本国内及国际社会舆论一片批评之声,指责日本政府和东京电力公司一意孤行,强推核污染水排海计划。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