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宁夏回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开展涉危险废物企业环境安全检查工作

日期:2023-06-29    来源:宁夏生态环境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6/29
16: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危险废物 垃圾处理 危废处置

为切实保障高温天气、汛期等重要时段涉危险废物企业环境安全,有效防范化解危险废物环境安全隐患,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态环境安全,近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针对全区危险废物重点监管企业开展了环境安全排查检查工作。

这次排查企业17家,分别为危险废物经营单位8家、医疗废物收集处置单位3家、危险废物重点自行利用处置单位2家、危险废物重点产生单位2家、危险废物收集单位2家。检查组本着预防危险废物生态环境风险,保护环境安全的原则,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重要时段,深入开展全区生态环境领域安全隐患检查。重点检查涉及危险废物综合处置、煤焦油和废酸利用等高风险领域,现场查看危险废物收集、贮存、利用处置设施、贮存库配套的废气、废水污染防治设施和事故应急设施等关键环节。同时,聚焦企业危险废物违法违规问题,检查重点化工园区、重点产废企业,防范可能存在的违规堆存、不规范利用处置危险废物等问题。

检查组强调

正值节假日、汛期,加之持续高温,危险废物领域环境安全形势依然复杂严峻。涉危企业一定要清醒认识环境安全的严峻形势,落实环境污染防治的主体责任,切实增强保障安全的自觉性。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要组织生态环境领域固体危险废物管理的专业力量,发挥专业优势,指导企业开展排查监督,指导企业消除隐患,进一步完善危险废物环境风险常态化管理,压实企业环境安全主体责任。

检查组要求

企业对发现的环境安全隐患问题,能立行立改的应迅速采取措施整治到位;对短期无法整改的,制定整治方案,并严格落实环境风险管控措施确保环境安全,同时向属地管理的相关主管部门报告整改进度。企业作为责任主体要加强危险废物收集、贮存、利用处置设施监管,强化安全理念、安全意识。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