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召开2023年汛期全省国考断面水质达标形势分析会

日期:2023-07-07    来源:江苏生态环境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7/07
15: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流域保护 环境监察 环境监测

2023年7月6日,省生态环境厅召开2023年汛期全省国考断面水质达标形势分析会,研判形势、分析问题、落实举措,全力保障全省汛期水质稳定,为完成年度目标奠定基础。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秦亚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听取了重点断面的工作安排及有关设区市生态环境局工作汇报后,秦亚东作了部署讲话。他指出,1—6月,全省国考断面水质优Ⅲ比例为91.9%,虽暂达年度工作目标,但是极不稳固,6月当月,各设区市国考断面水质优Ⅲ比例均未达省定目标,各地要充分认清汛期水质波动的严峻形势,对“逢雨必降”、单日超标断面数量剧增等问题保持高度警惕,切实采取有效措施,保障断面稳定达标。

秦亚东强调,各地要按照“长短结合、标本兼治”的原则,稳步推进,迅速整改。

一要加快提升污水收集处理能力。尽快完成2022年度城市区域水污染物平衡核算工作,锚定《推进新一轮太湖综合治理行动方案》《关于加快推进污水处理能力建设 全面提升污水集中收集处理率的实施意见》目标,大力推进环境基础设施建设。

二要有序推进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加强对养殖池塘的环境监管,落实尾水排放报备制度,开展尾水集中排放期监督性监测。按照“先国考后省考再面上”原则,有序推进农田排灌系统循环生态化改造、秸秆离田综合利用和直播稻转机插秧,全面降低农田退水污染对国省考断面及水源地等敏感区域的影响和冲击。

三要力度不减狠抓工业污染防治。积极稳妥推进工业废水与生活污水分质处理,督促指导重点行业工业企业,建设完善雨水收集处置设施,规范雨水排放,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加强汛期水环境监管,严厉打击趁雨偷排漏排行为,严防断面出现工业特征因子超标。

四要齐抓共管构筑工作合力。各断面达标负责人要当好“第一责任人”;各市局及派出机构要全力推动各部门落实工作措施;专员办要加强督查督办与问题曝光,督促相关地区和部门切实履行治水责任;各驻市环境监测中心要加强水质预警和溯源分析,提前发现问题,精准识别问题,及时通报地方落实整改。

本次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水处、监测处、第五专员办和省环境监测中心主要负责同志,驻南京环境监察专员在主会场参会;第一、二、三、四专员办以及各驻市环境监测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宁外驻市环境监察专员,各设区市局及派出机构有关负责同志,相关国考断面县级达标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