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广东团体标准《生活垃圾填埋场存量(陈腐)垃圾开挖治理污染控制技术规范》正式立项!

日期:2023-07-10    来源:广东环保产业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7/10
14: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处理 垃圾填埋 生活垃圾

随着我国填埋场存量垃圾处理处置相关政策的相继出台,填埋场的治理已成为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工作。存量(陈腐)垃圾开挖治理是通过对填埋堆体进行开采或开采并筛分,并对开采出或筛分出的填埋物进行处理处置或利用,可消除填埋堆体污染源,改善周边生态环境,释放土地资源。

但在开挖治理实施过程中,易产生臭气、渗沥液、扬尘等二次污染。因此,制订对应的污染控制技术规范,对于规范该类工程的污染控制和工程实施具有重要意义。

近日,广东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组织召开《生活垃圾填埋场存量(陈腐)垃圾开挖治理污染控制技术规范》团体标准(以下简称“《规范》”)立项论证会。来自广州城市管理技术研究中心、中国轻工业广州工程有限公司、广东省环境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的行业专家以及编制单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规范》由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和广州环保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牵头,联合中兰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德济环境发展有限公司、瑞邦环境治理(广东)有限公司、广州环净环保工程有限公司、东莞市新东湾环保投资有限公司、武汉中天蓝固体废物资源化研究院有限公司、广东中环智联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参与编制。

会上,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代表编制单位汇报了《规范》的立项背景、可行性、标准框架及内容,随后专家组与编制单位就《规范》的编制重点和参数的设定进行了细致的探讨,会议气氛热烈。

专家组认为,《规范》对于存量(陈腐)垃圾治理具有重要的行业意义,一致同意立项,并要求编制组集思广益,认真做好标准编制工作。

广东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标准为自愿性标准,协会会员和社会相关方企事业单位均可申报参与协会团体标准制修订工作。截至目前,我会已参与编制行业标准1项,地方标准8项,已发布团体标准14项,已立项在编标准19项,内容涉及水污染防治、大气污染防治、土壤修复、固体废物处理处置、环境监测、环境监理等各个领域,标准的框架结构日趋完善。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