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正文

广东省深汕市生态环境局深汕管理局推广“11+N”环保主任制度,助推企业环保精细化管理

日期:2023-07-11    来源:深圳市生态环境局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7/11
16: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境保护 危险废物管理 工业废水

6月29日-6月30日,深汕市生态环境局深汕管理局(以下简称“深汕管理局”)顺利举办首期深汕特别合作区环保主任培训,对“11+N家” (即11家环境重点监管企业必须参加,其他排污企业自愿参加)企业推广“环保主任”制度,现场为来自34家企业共计49位企业代表颁发环保主任证。

推广企业“环保主任”制度,可以在环保部门和企业之间建立起一座沟通交流的桥梁,进一步促使企业全面落实环保主体责任,建立对社会负责、对公众负责、对自身负责的环保自律自治管理模式。此次培训填补了深汕特别合作区环保主任制度的空白,为深汕特别合作区落实企业环保主体责任,提高企业环境管理水平,创建绿色深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深汕管理局副局长陈玉轩同志做了开班讲话,总结了深汕特别合作区工业企业环境管理的现状及痛点,明确了企业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提出开展环保主任培训的必要性,要求参与培训的企业代表必须重视此次培训,通过考核,切实提高自身的环境管理水平,助力企业绿色发展。

此次培训邀请了环保领域的专家从法律法规、环保手续、环保现场管理、排污许可证后管理、危险废物管理、环境安全应急处置等方面开展了为期两天的课程。参与培训的49位企业代表均通过了考核,并获得环保主任培训证书,正式上岗成为“环保主任”。他们纷纷表示,课程设置贴近基层、贴近实际、贴近工作,讲师授课深入浅出、清晰易懂,为他们建立了环境管理的基础知识框架,今后将全力做好企业环境管理的指导服务工作。

下一步,深汕管理局将持续推进环保主任制度,助力深汕特别合作区企业环保精细化管理,助力合作区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