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一键了解污水处理政策!

日期:2023-08-04    来源:FZPt iGEM CLS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8/04
16: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水处理 水环境污染 生态环境保护

近几年,我国愈加重视污染治理和环境保护

在国家可持续发展的过程中

污水处理行业有着较为突出的贡献

对此,我国出台了一系列政策

以更好推动行业的发展

污水处理公司现状分析

近几年,国家制定了一系列节能减排战略,并且进行了有效的实施,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污水处理行业的快速发展。目前,我国经济正面临着转型的重要阶段,而随着人口数量的不断增多,生活生产用水不断增多,也导致了污水的产生越来越严重,我国的污水产生量目前排在世界第一位。污水处理行业在当前是国家重点发展的行业,为了更好地巩固该行业的发展,我国相继出台了许多行业标准,对污水处理厂的运行加强监管,特别是污水的处理和排放问题,国家对污水水质和排放标准给予了重点关注,对于一些没有达到相关标准的企业,将进行严格的惩罚。与此同时,国家也对污水处理行业制定了很多的扶持制度。

我国污水处理行业相关政策

近些年来,为进一步完善污水处理收费机制,构建污水资源化利用技术体系,我国陆续发布了许多政策,如2023年水利部、农业农村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乡村振兴局发布的《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清洁小流域建设的指导意见》提出加强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修复、边坡生态防护、高效水土保持植物选育与种植配置、生活污水处理等实用技术研究和推广应用。

资料来源:观研天下整理

污水处理行业政策近况

进入“十三五”以来,生态环境保护规划、节能减排综合方案、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等意见的制定和相关措施的稳步推进,有力地促进了我国环保事业的发展壮大,给行业内的一批技术先进、机制灵活的市场化环保企业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会。

“十四五”时期,国家发改委联合各部门推出污水资源化利用、污泥无害化处置及资源化利用等实施方案,促进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推动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