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正文

保护青藏高原生态安全屏障,拉萨河流域生态修复和综合治理研讨会召开

日期:2023-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岩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8/21
13: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青藏高原 拉萨河流域 生态修复

拉萨河流域生态修复和综合治理研讨会在8月19日在西藏拉萨召开,会上邀请著名科学家和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以及有关嘉宾,为拉萨生态环境保护和绿色化、低碳化发展出谋划策,推进青藏高原生态保护科学谋划。

图为研讨会现场。拉巴卓玛 摄

会上,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普布顿珠作主旨讲话,14位资深科学家围绕“青藏高原生态保护拉萨河流域生态修复以及拉萨高质量发展”作了主题演讲,对拉萨河流域生态修复和治理,“三个百廊”建设,推动拉萨绿色化、低碳化发展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作了系统阐述,对加强拉萨河流域生态修复、实现高质量发展有着积极的启示和推动作用。

据悉“三个百廊”重点聚焦拉萨河流域直孔至雅江汇口段,以“强中心”战略为基础,提出以百里生态绿廊、百里活力城乡长廊、百亿产业走廊为主要内容的“三个百廊”战略构想。

最后,拉萨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强就研讨会作出总结讲话,他表示,青藏高原是“世界屋脊”“亚洲水塔”,是我国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也是亚洲乃至北半球气候变化的“调节器”。很多专家在演讲中,运用大量科学数据和研究成果,对此都做了深入解读,让我们充分认识到青藏高原生态保护,对保障国家生态安全、更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和经济社会稳定的重大意义。

“我们要增强保护的主动性、发展的协同性、城乡的统筹性,既统筹产业、能源、交通运输三大结构,又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四个核心,又要处理好城乡融合发展、资源高效利用的关系,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推进拉萨生态文明建设。”王强说。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