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VOCs » 正文

国际海洋碳汇产业组织在山东烟台成立

日期:2023-09-14    来源:山东省海洋资源与环境研究院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9/14
18: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洋碳汇 绿色低碳 碳汇

日前,在2023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大会上,山东省海洋碳汇产业联盟国际海洋碳汇产业组织在烟台成立。山东省副省长宋军继,肯尼亚矿业、蓝色经济和海洋事务部副部长格瑞格里 基图库,俄罗斯国际工程院院士贝克尔 亚历山大 特维耶维奇,山东省政府外事办党组书记、主任蔡先金,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外交部欧洲司副司长郑晖宇共同发布组织成立,来自中国、葡萄牙、俄罗斯、瑞士、乌克兰、新加坡、韩国等国家的首批缔约方代表上台签署组织章程,出席2023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大会的海内外国家政要、权威专家、科研机构、跨国公司代表等共同见证国际海洋碳汇产业组织启动仪式。

山东省海洋碳汇产业联盟2022年筹备成立,由山东省自然资源厅批准,山东省海洋资源与环境研究院为主要发起单位。作为2023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大会开幕式的重要活动之一,此次筹备成立国际海洋碳汇产业组织,旨在推动全球海洋碳汇产业可持续发展,为应对气候变化提供海洋方案,为实现全球碳中和目标绘制海洋路线图,组织汇聚了来自中国、俄罗斯、新加坡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及新加坡益阁新能源集团、中林集团、山东海洋集团等200余家企业和国际组织,是联动国内外市场主体、加强海洋碳汇领域国际合作,共同推进海洋碳汇产业发展的创新平台和机制,是山东省海洋碳汇产业联盟积极践行双碳目标的又一生动体现。

山东省海洋资源与环境研究院作为山东省海洋碳汇产业联盟和国际海洋碳汇产业组织的主要发起方,一直致力于推动海洋碳汇全产业链发展,在海洋碳汇创新平台建设、海洋碳汇标准体系建设、海洋碳汇基础研究、海洋碳汇资源、碳储量、碳汇量家底调查、增汇技术开发、碳普惠方法学开发、海洋碳汇生态价值实现等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面摸清全省海洋碳汇资源和碳汇潜力提供了基础支撑。下一步缔约各方将联合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科研机构以及高等院校,充分发挥和依托各缔约方技术、人才、资源优势,全力支撑和保障海洋碳汇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贡献海洋力量。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