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VOCs » 正文

科学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韩正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峰会上的发言

日期:2023-09-22    来源:碳中和专委会王挺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9/22
11: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色发展 碳达峰 碳中和

深化全球发展倡议合作加快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

——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峰会上的发言

(2023年9月19日,纽约)

中华人民共和国副主席韩正

共同主席,各位同事:

当前,全球发展面临严峻挑战。2021年,习近平主席提出全球发展倡议,旨在推动实现更加强劲、绿色、健康的全球发展,加快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中方提议:

第一,将发展牢牢置于全球议程中心。维护和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支持联合国在落实2030年议程中发挥统筹协调作用,打造重视发展、共谋合作的政治共识。促进各国发展理念交流、发展政策对接、发展资源匹配,让发展成果惠及每一个国家、每一个人。

第二,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倡导开放包容,反对“脱钩断链”,推动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为发展中国家发展创造有利外部环境,提高发展中国家在全球治理中的代表性和发言权。

第三,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历史机遇。深化绿色发展、新型工业化、数字经济等领域务实合作,科学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推进科技和制度创新,加快技术转移和知识分享。

第四,重振全球发展伙伴关系。发达国家要履行发展援助和气候融资承诺。发展中国家要深化南南合作。要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力量,汇聚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

中国将落实2030年议程同国家中长期发展战略有机结合,始终寓自身发展于世界的繁荣稳定之中,以实际行动积极帮助全球南方国家。中方将继续同各方一道,为如期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构建全球发展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谢谢大家!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