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VOCs » 正文

重庆虎溪街道扎实开展餐饮油烟巡查整治工作

日期:2023-10-08    来源:人民网  作者:李吉莉、蒲丽娜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10/08
13: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餐饮油烟 大气治理 空气质量

“油烟净化器一定要开……”在大学城熙街餐饮商户的厨房内,虎溪街道熙美社区网格员一边核查油烟净化装置的运行及安全用气等情况一边叮嘱商家,同时宣传大气污染防治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商家自觉定期对油烟净化器进行清洗维护,做好相关台账登记,确保油烟达标排放。截至目前,虎溪街道熙美社区累计巡查270余次,按要求整改油烟净化设备3处,扎实开展餐饮油烟巡查整治工作。

今年以来,为持续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坚持科学、精准、依法防污,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重庆高新区虎溪街道精准治理,强化监督,以溪畔互助家基层社会治理品牌为抓手,依托“1+3+N”社区网格化管理模式,协同发力、齐抓共管,以工地扬尘、餐饮油烟及露天喷漆为治理重点,打出大气污染防治“组合拳”,改善辖区空气质量,推动虎溪街道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质增效。

据悉,虎溪街道辖区内共有在建工地6个,在常态化机制的推动引领下,街道城管大队加大工地裸土巡查力度,严格落实施工扬尘防治要求,裸露黄土发现一处覆盖一处,按时开启雾炮和喷淋,严禁车辆带泥上路。餐饮门店的特点是分布广、数量多、管理难。对此,虎溪街道各社区每日开展环保巡查,并将巡查情况上报至“高新区大气污染防治APP”,对于群众反映的油烟扰民问题,迅速上报并联合第三方检测公司进行油烟检测,确保油烟达标排放。汽车喷漆工序易产生挥发性有机物,经过光的化学反应会形成臭氧。街道城管大队重点检查各汽修门店喷漆作业时污染防治设施是否正常运行及运行记录是否完善,废气是否达标排放等情况,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并帮助其整改。

值得一提的是,为完善空气污染应急预案机制,虎溪街道成立了区、街道、村社区、城管队组成的“蓝天行动”工作小组,同步建立微信工作群,根据空气质量实时监测数据,及时发布预警等级提示,工作群内每日调度,快速响应落实污染天气各项措施。街道主要领导、业务科室深入一线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巡查工作,盯紧关键指标和环节,深化协同治理。

下一步,虎溪街道将按照“党建”+“网格化服务”的管理模式,打好大气污染防治“组合拳 ”打赢蓝天保卫战,不断推进辖区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提高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