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VOCs » 正文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发布气候行动计划

日期:2023-10-08    来源:海洋与湿地  作者:Richard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10/08
16: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气候变化 温室气体 极端天气

2023年9月25日至26日,以“全球挑战下的可持续增长”为主题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第八届理事会年会于埃及沙姆沙伊赫顺利召开。这是亚投行自2019年以来的首次线下年会,也是在非洲举行的首次年会。在9月25日举行的年会开幕式上,AIIB发布了《气候行动计划》,成为了其持续致力于应对气候变化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气候行动计划》旨在指导亚投行2024-2030年的气候雄心,它汇集了管理亚投行气候融资的原则,同时确定了将引导亚投行投资支持其成员的关键行动领域。作为亚投行制定气候解决方案和指导气候融资的指南针,《气候行动计划》是一个动态的框架,随着气候变化的影响加剧,可以不断发展,保持相关性和影响力。

亚投行行长兼董事会主席金立群表示:“《气候行动计划》表明,亚投行有志于调动我们的资本、能力和召集力,帮助我们的成员应对气候变化。面对未来的气候挑战,亚投行与我们的成员站在一起。我们必须共同努力,迅速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加强应对即将到来的极端天气事件的抵御能力,并保护使地球上的生命成为可能的自然资本。”

作为全球经济增长的引擎,亚洲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占全球温室气体排放总量的50%以上。面临着气候危害的加剧,亚洲成为了世界应对气候变化斗争的关键。《气候行动计划》分析了其应对气候挑战的独特条件、禀赋优势和有效性,指出早期行动可以提供扭转排放曲线、支持公正过渡和为低碳发展铺平道路的机会,同时避免发达经济体所经历的遗留问题。

【关于亚投行】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是一家多边开发银行,其使命是为以基础设施的可持续性为核心,为面向未来的基础设施提供融资。AIIB于2016年1月开始在北京开展业务,截至第八届理事会年会全结束,其全球成员总数已增至109个。亚投行的法定资本为1000亿美元,被主要国际信用评级机构评为AAA级。亚投行与合作伙伴积极合作,释放新资本,投资绿色、技术支持的基础设施和促进区域互联互通。

图片来源:Richard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