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重庆南川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项目和西宁市餐厨垃圾处理项目顺利竣工

日期:2023-10-19    来源:中机国际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10/19
13: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水处理厂 餐厨垃圾 垃圾处理

近日,由中机国际承建的南川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总承包(EPC)项目和西宁市餐厨垃圾处理项目设备采购总承包顺利竣工,两项目的建成为推动西北地区资源与环境可持续利用与发展做出突出贡献,大大增强了公司在西北区域市场的品牌影响力。

南川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作为西宁市南川工业园区建设“零碳产业园区”的重要配套,是集污水处理、中水回用、光伏能源利用为一体的综合性现代化污水处理厂。日处理污水5万吨,建设中水回用管线6.93公里,光伏系统年累计发电482万kW/h。项目采用“格栅+旋流除砂+膜精细格栅+高效沉淀+臭氧裂解+非均相催化氧化+MBR生化+一体化除盐”工艺,通过多阶段处理、高效净化、生物降解、高水质回用,适应不同污水特性和需求,实现可持续的污水处理,最大程度完成污水回收再利用。项目的顺利投运,将有效助力南川工业园区打造两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和实现零碳绿色园区。

西宁市餐厨垃圾处理项目是积极响应西宁市“无废城市”建设试点的重要项目,建成后,远期处理规模400吨/日,远期地沟油(废油脂)处理规模30吨/日。项目采用“预处理+湿式中温厌氧+沼气净化+沼气发电”工艺,通过餐厨垃圾收运、处理一体化建设,并利用厌氧发酵技术产生的沼气进行发电,提高污染处理和资源回收利用效率。本项目有效结合多个处理环节,以环保、高效、可持续的餐厨垃圾处理方式实现餐厨垃圾的无害化、减量化和资源化利用,对保障西宁市居民健康和城市生态环境起到重要作用,实现社会效益、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的统一。

两项目工期紧、任务重、难度大,且均在新冠疫情期间进行施工,中机国际项目团队克服种种困难,战胜不利因素,全力以赴推进工程进度。为确保工程按质按量按时完成,不断优化设计方案,因地制宜制定施工工艺和措施;加强与建设单位、监管机构以及供应商的紧密合作和沟通协调,及时解决物料供应和人员调配困难,确保施工的顺利进行;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的管理模式,采用智慧工地建设,对项目进行精细化管理,保证项目的质量、安全、健康和绿色文明施工,赢得合作方的一致好评。

两项目的顺利完工是公司在环保领域发挥多部门、多专业协同优势的重要成果,彰显了公司在市政环保总承包领域的实力。未来,中机国际将继续秉持科学、高效、创新的理念,为业主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打造一项又一项精品工程,为推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