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VOCs » 正文

共绘"双碳"新篇章 软通动力与电投数科达成战略合作

日期:2023-10-20    来源:美通社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10/20
15: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软通动力 电投数科 双碳

近日,国家电投集团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投数科")与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软通动力")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推动中国能源行业的数字化转型,以技术创新助力国家实现"双碳"目标。

电投数科董事长、党委书记汪峰,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陈义学,副总经理张从昕,副总经理孙刚;软通动力董事兼首席运营官车俊河,业务群副总裁施宁等双方领导出席并见证了签约仪式。

现场签约仪式

根据合作愿景,双方本着"合作共赢、持续发展"的原则,将在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等方面,建立长期稳固的战略合作关系。其中,双方将围绕"双碳"数字化技术合作、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及网络安全、前沿数字技术与能源行业创新应用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积极探索和挖掘"双碳"领域更多新的商业机会。

作为国家电投集团旗下数字化转型主要服务和支撑平台,电投数科致力于通过数字化技术提升能源行业效率,降低碳排放;软通动力则以其强大的技术实力,为能源行业的数字化转型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支持。未来,双方将通过联合研发、技术交流、业务合作等多种形式展开规划和咨询、能力体系规划、通用技术、创新技术等合作事项的落地,共同推动数字化能源解决方案的创新和应用。同时,双方还将积极拓展市场,共同推广数字化能源解决方案,为广大用户提供更高效、更环保的清洁能源服务。

实现"3060"双碳目标,能源电力领域是主战场,数字技术的应用已为能源电力行业带来空前的变革,并对于构建新型能源体系、提升清洁能源效率、做好碳排双控管理、推动双碳目标实现具有重要价值。此次合作的达成,不仅有助于提升国家电投集团在能源行业的竞争力,也将为中国的能源革命和"双碳"目标的实现注入新的活力。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