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1500吨/日!长江环保集团宜昌市生活垃圾发电项目投运

日期:2023-11-03    来源:三峡小微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11/03
16: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江环保 生活垃圾 垃圾处理

10月27日,经过5个多月的稳定试运行,鄂西地区规模最大垃圾发电特许经营项目——湖北省宜昌市生活垃圾发电特许经营项目正式投入商业运行。该项目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三峡集团与宜昌市携手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共建长江大保护典范城市的标志性工程。

▲湖北宜昌生活垃圾发电特许经营项目

该项目位于宜昌市夷陵区鸦鹊岭镇凤凰观村,占地168亩,由三峡集团所属长江环保集团长江清源节能环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江清源公司”)负责投资、建设和运营。项目处理生活垃圾总规模2250吨/日,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建设规模1500吨/日,预留二期设备安装扩建端。一期项目于2022年2月开工建设,2023年5月26日通过初步验收。

自2023年5月投入试运行以来,项目共“吃”进生活垃圾超24万吨,“吐”出绿色电能超9100万千瓦时,相当于节约标煤3.6万多吨,可供20余万人半年的生活用电。该项目生产运行产生的垃圾渗滤液经深度处理后全部回用,实现污水“零排放”。

▲远瞰宜昌市生活垃圾发电特许经营项目

▲项目工作人员正在进行设备巡检

据长江清源公司副总经理、党支部书记袁军介绍,宜昌市生活垃圾发电特许经营项目投入商业运行,是三峡集团与宜昌市携手共建“清洁能源之都”、加快建设宜昌长江大保护典范城市的重要阶段性成果之一,标志着三峡集团在宜昌市“水环境+固废综合治理”的长江大保护工作取得节点性新进展,为宜昌加快建设“山水辉映、蓝绿交织、人城相融”的长江大保护典范城市提供了重要支撑。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