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正文

首创环保集团四项技术产品喜获“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服务)认定”

日期:2023-11-03    来源:首创环保集团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11/03
18: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首创环保 水污染防治 污泥处理

近期,由首创环保集团自主设计研发的“CREATE好氧颗粒污泥”“水环境资产管理平台PANTA”“存量垃圾高效筛分分选成套装备”以及“基于互联网的生活垃圾填埋场生物稳定化技术”四款技术产品荣获由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员会、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等5部门联合认定颁发的第十八批“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服务)认定”。

CREATE好氧颗粒污泥

城市产生的污水通过管网输送到污水处理厂,在污水厂集中进行污染物去除,实现水质净化。当下,污水处理已从快速发展期逐渐进入了精细化运营、提质增效和高质量发展阶段。“CREATE好氧颗粒污泥”通过在一个反应器中利用特有的运行方式实现污泥的颗粒化,颗粒污泥分层结构中不同功能的微生物协同处理从而达到同步脱氮除磷去除有机物效果。该技术代表了新一代污水处理的核心工艺,也是头部环保企业重点研发的方向之一。与传统污泥技术相比,好氧颗粒污泥可减少50%以上的建设用地,降低土建、设备投资成本30%以上;同时沉降性能更佳,可降低20%以上的运行成本,并有效降低30%以上的碳排放。占地面积小、低能耗和低药耗等显著优势非常适合对传统的反应池进行改造,从而实现对原有污水处理系统的原地扩容及新建项目,在土地价值昂贵的地方具有非常高的经济价值。

水环境资产管理平台PANTA

“十四五”时期,水环境治理逐渐向多要素多目标的协同治理,专业化、精细化的长效运行转变。首创环保集团创新性提出基于资产管理的水环境项目运营理念,并开发了“水环境资产管理平台PANTA”,广泛应用于多地水环境项目的水环境资产信息采集、审核、展示、统计、查询及资产风险、价值评估与全生命周期成本分析评价中。该平台具备数据高效准确收集、实时交互呈现等优势,实现了水环境资产管理的标准化、精细化和智慧化,可以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存量垃圾高效筛分分选成套装备

随着《“十四五”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理设施发展规划》的发布,垃圾填埋将逐渐被垃圾焚烧所取代,现存的垃圾填埋场面临着封场处理等一系列后续工作。因此近年来,全国范围内垃圾填埋场封场及生态修复项目需求激增。“存量垃圾高效筛分分选成套装备”适用于非正规垃圾填埋场和正规垃圾填埋场、堆放点的存量垃圾治理项目,尤其可用于高湿度、高粘度、成分复杂的生活垃圾分选及资源化利用,实现了筛分分选装备一键启动自动运行,有效提高垃圾分选设备连续工作时间和筛分效率,降低现场操作人员工作时间和劳动强度,减少扬尘、恶臭气体的环境污染,具有处理能力大、筛分效率高、智能化程度高的显著优势。

基于互联网的生活垃圾

填埋场生物稳定化技术

“基于互联网的生活垃圾填埋场生物稳定化技术”适用于生活垃圾填埋场原位修复、异位筛分,通过互联网的云计算精准调控工艺参数,实现了稳定化工艺过程无人值守,缩短了稳定化时间。过程中无恶臭气体、甲烷等二次污染产生,具有智慧化程度高、稳定化周期短、工艺运行稳定、安全环保等优势。

作为环保行业全产业经营者,首创环保集团始终坚持产品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并以此作为向客户提供优质、精准服务的起点与基石,通过技术设备上的不断迭代升级和管理模式上的精细化管控,将进一步实现客户多元化需求的满足。未来,首创环保集团将持续加强科技创新的研发投入、平台建设以及成果应用推广,持续为客户提供更优质、更精准的一体化服务与解决方案。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