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危废处置 » 正文

总投资1.61亿!江苏镇江市首个刚性危废填埋处置项目竣工

日期:2023-11-06    来源:金山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11/06
12: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危废填埋场 危险废物 危废处理

近日,全市首个刚性危废填埋处置项目——镇江新区危险废物安全填埋处置二期工程顺利竣工验收。作为全市无废城市建设的重要配套设施,该项目对促进周边区域循环经济及生态环保协调发展具有深远意义,为积极稳妥推进全市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该项目占地39亩,总投资概算1.61亿元,设计库容10万立方米,主体库区建设414个单元池,单元池容积为243立方米。项目同时配套废水收集系统、废气处理系统、检测检验及危废仓储等。2021年3月开工建设以来,在新区部门板块的主动服务下,项目团队精心组织、优化方案、严格管理,通过加强配备技术和管理力量、采用滑模施工工艺取代传统翻模工艺、严格执行工序验收“三检”制等措施,克服了选址条件复杂、施工难度大等各类困难挑战,参建各方密切协作、迎难而上,安全高效完成了工程任务。

验收当日,新区质安站通过现场核查、听取汇报、查看资料、质询答疑等形式,围绕基础建设、安全环保设施配套、质量管控体系等内容开展全面检查验收。“我们一致认为本项目组织措施到位、管理制度健全、任务落实得力、预算管控合理、资料规范详实、预期效果显著,全面完成了项目建设内容和任务指标,同意项目通过验收。”新区质安站相关负责人说。

项目负责人表示,项目正式投产运行后,将高标准推进危险废物处理的无害化、稳定化和减量化,不仅会极大提升全区危险废物综合处置能力,更能产生巨大的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