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VOCs » 正文

“联萌乐碳圈”活动正式上线,打造联想会员个人碳账户,引领绿色低碳生活

日期:2023-11-13    来源:中国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11/13
14: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色低碳 碳账户 联想集团

11月8日,联想集团(简称“联想”)会员碳活动正式开启,联想集团副总裁兼中国区首席市场官王传东、联想集团副总裁兼中国区总法律顾问高唤栋共同宣布“联萌乐碳圈”活动上线,为联想会员提供个人碳账户,引领绿色消费,发挥联想ESG优势,助力调动全社会减碳的积极性。碳制是为社会公众和企业的节能减碳行为赋予价值而建立的激励机制,是形成政府、企业、公众共同建设低碳社会、发展低碳经济新局面的重要推动力,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精神的重要举措。

“联萌乐碳圈”第一期平台活动涵盖碳中和以及具有环保亮点电脑购买、电子产品回收(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手机)、爱心捐赠(图书、衣物)、低碳资讯等用户使用频率高、切实产生减碳效益的场景,并参照相关方法学科学核算各低碳场景的减碳量和制定积分发放规则。通过这一平台活动,用户日常生活中的上述低碳行为将被清晰记录,并转化为碳积分,用于兑换各种优惠权益。另外,为提升用户使用体验,该平台与转转、铛铛一下等实现数据贯通,在获取用户授权的前提下,可以实时采集低碳场景数据和自动结算碳积分。

联想集团副总裁兼中国区首席市场官王传东表示, 2019年开始,联想和联萌会员一起开启联萌公益,共同打造了联想会员两大公益IP,致力于荒漠治理的联萌看见计划和助力乡村教育的联萌图书馆公益项目。“联萌乐碳圈”作为 To C碳平台活动是联想聚焦公众减碳需求、响应国家“绿色低碳全民行动”、在碳领域的创新实践,将成为联萌会员和联想一起践行绿色低碳理念强有力的阵地。

联想集团副总裁兼中国区总法律顾问高唤栋表示,2022年6月,联想发挥ESG核心优势,首先推出了联想员工碳平台,这是联想在低碳道路上依托数字创新打开个人碳减排的新尝试,也是联想提前布局2050年净零排放,助力双碳目标实现的重要举措之一。此次上线的“联萌乐碳圈”活动是依托联想员工碳平台,将碳服务的覆盖范围从内部员工向社会公众拓展延伸,将在引导公众广泛认知、践行绿色低碳理念,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发挥更大作用。随着运用“新IT”技术为ESG发展提供有力技术支撑,联想从领先者迈向赋能者,积极赋能千行百业,希望助力更多生态伙伴实现数字化、低碳化转型,推动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联萌乐碳圈”的启动,多家环保公益机构和联萌会员给与了积极参与和肯定。阿拉善生态基金会创始人李旦生表示,数字科技给全民低碳行动计划提供了良好的实践舞台,希望更多的人通过平台低碳环保生活,为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做贡献。北京绿色基金会秘书长王棠指出,低碳生活实践是提高全民环保意识的一个重要方式,绿色出行、绿色购物、绿色办公、公益捐赠等都是低碳生活的实践方式,联想的“联萌乐碳圈”开了一个好头,希望越来越多的企业参与中国环保事业中,推动社会可持续发展。联想会员公益大使代表郭明表示,“联萌乐碳圈”不仅是一个倡导绿色生活的平台,也是一个社交平台,希望通过平台结识更多朋友,交流低碳生活经验,并把低碳的理念和实践方式分享给亲朋好友,与身边的人一起感受绿色生活的快乐。

联想集团在ESG与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实践已有十七年,始终坚持生态优先,以科技推动绿色发展;情系“民之所望”,持续赋能美好生活。经过多年深耕,获得MSCI明晟指数AAA全球最高评级。“联萌乐碳圈”为公众打造的绿色生活平台,是联想又一次在绿色环保领域具有深远影响的探索与尝试。未来,联想将不断践行ESG理念,创造联想的社会价值,助力双碳目标实现,助力构建更美好的未来。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