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上海市政总院承接浙江海宁杭海新区污水处理厂工程

日期:2023-11-15    来源:上海市政总院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11/15
17: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水处理厂 污水处理 水污染防治

近日,上海市政总院承接浙江海宁杭海新区污水处理厂易地新建及杭海新区工业污水预处理厂新建项目EPC总承包工程。该厂集生活污水处理、工业废水处理、光伏发电于一体,充分利用箱体顶部空间布置综合楼建筑及光伏设施,在同类型项目中具有标杆指导意义。

工程建设内容包含城镇污水处理和工业污水预处理,其中城镇污水处理厂规模20万m³/d,工业污水预处理厂规模3万m³/d,采用半地下式一体化箱体进行集约布置,积极地引入新的技术和理念进行设计,力求打造高效稳定、节能环保、和谐生态的“生态水厂”。

全过程提升,安全稳定

引入BIM先进手段,实现从项目设计到项目建设的全过程提升,保证安全稳定。综合处理设施采用适当余量设计,提升整体工艺抗冲击能力,应对进水水质异常等事故工况。设计更加完善的工艺环节,适应进水水质的复杂变化,确保出水水质的稳定达标。

集约化布置,经济实用

采用集约化布置方案,将厂区综合楼置于箱体顶部,其他附属建筑置于箱体操作层,最大化节省用地,降低建设成本。以节约投资、降低能耗为重点,采用经济高效的混合反应沉淀池和水解酸化池,强化工业污水预处理;采用多段AAO工艺、高效沉淀池和反硝化深床滤池工艺,强化生物脱氮和化学除磷效果;采用臭氧催化氧化池,强化难降解COD的去除,保证出水达标。

数字化运管,绿色低碳

通过尾水回用、冷媒循环、水源热泵、光伏发电系统、绿色智慧照明、海绵城市建设等,实现项目的低碳节能与循环。综合运用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云技术等多种信息技术,构建智慧运行管理平台、智能控制系统、智能安防系统等各类智能化系统,力求打造少人/无人化、 绿色低碳的数字化污水处理厂。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