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工业固废 » 正文

湖南省化学物质环境信息统计调查提前完成!达国家要求的6倍

日期:2023-11-22    来源:湖南生态环境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11/22
17: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化学物质 固体废物 新污染物治理

化学物质环境信息统计调查是落实新污染物治理的一项基础性工作。生态环境部明确今年11月底前完成审核数据上报。11月14日,我省通过系统上报企业信息调查2333家,省级质控率达30%,为国家规定的省级质控要求的6倍,提前完成化学物质环境信息统计调查任务。

及时部署

在组织领导上,省生态环境厅高度重视,党组会、专题会研究部署,推动工作,建立了新污染物治理工作机制,召开全省动员会,各市州生态环境部门分管领导、固废科(站)长、重点县市区及园区生态环境分局管理人员110余人参会;在工作部署上,出台《湖南省化学物质环境信息统计调查实施方案(2023-2025)》,明确统计调查工作的任务要求、保障措施。

全面帮扶

编制印发1000余份工作手册和口袋书,组织观看100余场次填报视频,开展长沙、岳阳等市系统试填,指导企业填报调查信息;举办培训班近20场,生态环境部门管理人员、技术人员与企业人员超3000人参训;组织20名专家50余次下沉现场帮扶。

强化督导

实行定期调度和通报,高质量开展统计调查工作,并将统计调查工作开展情况纳入污染防治攻坚战考核。

严格把关

按照“一致性、规范性、完整性、协调性”的质控原则,对调查企业名录库、系统填报数据、企业“一企一档”资料开展质量控制,严把质量关。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