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正文

菲达环保承建的荆州热电二期扩建工程烟气脱硫脱硝总承包项目顺利通过168试运行

日期:2023-11-27    来源:菲达关注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11/27
10: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菲达环保 脱硫脱硝 大气治理

近日,菲达环保承建的荆州热电二期2x350MW扩建工程烟气脱硫脱硝总承包项目顺利通过168试运行,并正式投产。

工程自2022年开工以来,公司大气事业部积极配合业主方统一调度,通力协作,在优化设计和深化服务上下功夫。考虑到项目现场烟囱施工期间其50米范围内不允许有交叉作业,为确保不耽误项目工期,项目技术团队经过多次现场勘察后决定采用打桩方案进行净烟道基础施工。项目执行部在接到优化方案后通过完成节点时间倒排法确定施工计划,组织专人跟进,发现问题迅速解决,同时增加施工机械和作业人员,最大限度压缩施工周期,最终在烟囱施工节点前完成了基础部分施工。项目技术团队还对净烟道支架进行了技术优化,在取得业主方同意后,将原计划采用的混凝土支架调整为钢支架,由施工方提前在现场进行预组装,最终在保证各项性能的同时压缩了施工周期。

在项目调试期间,为保障脱硫系统的顺利启动,现场项目部提前策划,认真编制脱硫启动方案,提前做好电机绝缘测试、设备试运、相关联锁试验等脱硫系统启动前的准备工作。对于启动过程中的各个重要设备安排专人管控,最终顺利完成脱硫系统168试运行,配合业主方并网发电一次成功。

下一步,现场项目部将继续在优化运行参数、强化设备管理、开展隐患排查、加强人员技能培训等方面下功夫,全力推进项目消缺、资料移交等工作,确保脱硫系统长期稳定运行,为项目圆满完成画上句号。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