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驻日美军横田基地存有140万升有机氟化物污染水

日期:2023-11-2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11/28
14: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有机氟化物污染水 污水治理 水污染防治

据日本《东京新闻》11月26日报道,综合该报得到的一份美军内部资料以及对日本政府关系人士等的采访显示,截至今年1月,位于东京的驻日美军横田基地内储存有140万升被有机氟化物污染的水,分别储存于该基地内的7个储水罐中。其中一个储水罐存有950升污染水,其有机氟化物浓度超过每升18万纳克,为日本对地下水和河流有机氟化物含量暂定安全标准(每升50纳克)的3600倍以上。

▲驻日美军横田基地

该报援引美军相关人士的话称,这些储水罐中的水原本的用途是,在火灾发生时与含有机氟化物的泡沫灭火剂原液混合。但因为设备问题,泡沫灭火剂原液倒流进了这些储水罐中,造成了污染。

美军内部资料称,处理这些有机氟化物污染水,“焚烧是唯一的方法,但在美国是不允许的”。除此之外,这份资料中没有谈及任何实际处理方法。相关信息显示,由于焚烧过程中会产生有害物质等问题,美国自2020年起已禁止以焚烧方式处理。日本国内虽然也有相关焚烧设备,但成本高昂,美军方面似乎并没有推进横田基地有机氟化物污染水的处理计划。

《东京新闻》报道称,驻日美军横田基地中的有机氟化物污染水可能将被长期储存,一旦这些污染水泄漏,将可能污染附近居民用作水源的地下水。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