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正文

TÜV莱茵、英国建筑研究院在上海为可持续建筑与园区颁奖

日期:2023-11-2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11/28
17: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TÜV莱茵 可持续发展 零碳建筑 绿色低碳

11月23日,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ÜV大中华区(简称“TÜV莱茵”),携手英国建筑研究院(BRE),在上海举办可持续建筑与园区年度颁奖活动,汇聚了近百位来自房地产、建筑、金融等领域的专家,通过一系列奖项颁布、新标准发布、主旨演讲以及战略合作签约,引领建筑和园区的低碳化、智慧化发展,推动行业向更环保和可持续的方向迈进。

TÜV莱茵大中华区工业服务与信息安全事业群副总裁、高级工程师陈伟康博士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建筑行业正朝着节能、环保、绿色、低碳的方向转变。在此过程中,TÜV莱茵很高兴能够携手BRE为建筑行业的低碳化、智慧化发展提供专业的技术支持,为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创造美好生活贡献力量。”

TÜV莱茵与BRE为22个净零碳建筑、净零碳园区、智慧建筑先锋项目,以及6家积极推动行业变革的低碳合作伙伴,颁发了奖项,以表彰其在可持续建筑和园区领域取得的成就。

自2021年起,TÜV莱茵联合展先后推出了“净零碳建筑评价体系”“净零碳园区评价体系”以及“智慧建筑评价体系”,是目前国内建筑领域具有先进性和权威性的低碳化、智慧化认证体系,覆盖各建筑类型与生命周期阶段,以定制化的解决方案助力建筑行业及各类园区减排脱碳。

TÜV莱茵、BRE和中国绿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将共同贯彻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拓展净零碳系列认证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为推动中国建筑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树立标杆典范。

TÜV莱茵和BRE还联合发布了多项新标准,包括“净零碳园区评价体系V1版”“净零碳建筑评价体系V2版零售商铺评价细则”“净零碳基础设施评价体系先锋版”和“智慧建筑BESTi V1版”。

其中,“净零碳园区评价体系V1版”加入了对应不同产业类别的细分调整,使其更贴合各个园区的实际减碳需求,协助各产业通过差异化的途径实现净零碳目标;净零碳建筑与园区评价等级梯度也进一步细化,提升净零碳评价体系的准确性和综合性。新发布的“净零碳建筑评价体系V2版零售商铺评价细则”与“净零碳基础设施评价体系先锋版”,将助力基础设施与零售业态项目更有针对性地实施净零碳措施,进而推动更多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