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VOCs » 正文

《零碳工厂评价规范》纳入安徽合肥创建零碳工厂标准依据

日期:2023-11-29    来源:中国节能协会碳中和专业委员会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11/29
11: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零碳工厂 碳达峰 碳中和

2023年5月,合肥市经信局发布了《合肥市零碳示范工厂创建实施方案(2023-2025)》、《合肥市零碳示范工厂评价指标体系》(征求意见稿),是建设合肥市零碳示范工厂的纲领性文件。在这两个纲领性文件的起草说明中,市经信局指出参考《零碳工厂评价规范》(T/CECA-G 0171-2022)。

在《合肥市零碳示范工厂评价指标体系》中,《零碳工厂评价规范》作为规范性引用文件中唯一的团体标准,在专业度上获得高度认可。

该体系发布前期,政府牵头做了大量工作,在5月25日由合肥市经信局组织召开零碳示范工厂创建工作座谈会,内容如下: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合肥市工业绿色低碳转型,2023年5月25日下午,市经信局组织部分重点企业、第三方服务机构召开零碳示范工厂创建工作座谈会,涉及6个行业12个重点企业的能源管理负责人、6个第三方服务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经信局介绍了零碳工厂创建的必要性和创建基础,以及国内部分先发城市的创建经验,并对实施方案和评价指标体系的起草背景和主要内容做了说明。企业和第三方服务机构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分别结合行业特点、企业实际,从方案实施、指标设置、分值设定等多个方面提出了修改意见。

下一步,合肥市经信局将对修改意见逐条梳理和研究,修改完善实施方案和指标体系,力求方案实施和指标设置更加合理、更加可行、更可操作、更符合合肥实际,遴选出在碳中和方面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企业,开展试点并加以推广。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