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超静电】空气净化技术 数倍提升容尘量

日期:2023-12-13    来源:中国网  作者:杨晨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12/13
16: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空气净化 超静电技术 空气质量

近年来,医疗建筑的密闭性渐渐提高,空间内换气量减少,从而使室内空气环境逐步恶化。随着人们对空气环境品质的日益关注,空调系统的除尘除菌成为建筑中必须考虑的问题,而一般空调系统的空气循环过程,不可避免地成为了空气污染和病毒病菌传播的“途径”。

超静电技术——可提供超大容尘量、高效、低阻的新一代空气净化技术

据了解,超静电作为新一代净化技术,是通过材料和结构的彻底革新,创新性研发推出的一种高效率、低阻力、高容尘量、绿色节能、耐候性好、可在严酷复杂环境使用的电子消杀技术。充电极将通道中的空气电离成离子体,为通过的细颗粒物荷电;集尘极板采用导电的无介质聚合物新材料电极膜为载体;吸附空气中的运动微粒,同时将附着在颗粒物上的细菌等微生物同步收集并在强电场中杀灭。

超静电技术不仅能高效去除PM1.0、PM2.5、PM10,还能有效去除白色葡萄球菌、自然菌、H1N1甲型流感病毒、新型冠状病毒等微生物,做到高效广谱杀菌消毒;还拥有阻力小、无耗材、安全无害,人机共存,不生产有害物质(如臭氧)的特点,故而被广泛应用在室内空间净化消毒产品中。

实验表明,一台风量约为300m³/h净化器,采用了超静电模块,在吸附了5875支香烟后,其CADR值几乎没有降低,这相当于在雾霾最严重的的环境中连续使用5年,仅需清洁初效滤网,超静电模块甚至不需要做任何清洁!

·新风工况下容尘量的测算:按照室外PM2.5浓度 50ug/m³计算,每小时吸附15mg颗粒物,超静电可使用至少6年;同规格HEPA约可使用2个月;

即便是按照最恶劣的情况(PM2.5浓度250ug/m³) 推算,超静电也可以连续使用1年半不用维保,而HEPA则只能使用13天。

可见,超静电作为迭代更新的新一代空气净化技术,在容尘量性能上获得了数十倍的提升,随之延长了其使用的寿命与维护的周期。

根据现行的技术规范对空调系统安装净化消毒装置的要求,以及空调系统安装空气消毒净化装置的颇多好处,因此在空调系统中安装消毒净化装置的必要性不言而喻。(暖通净化行业协会 杨晨)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