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工业固废 » 正文

广东威灵通过TÜV莱茵废弃物零填埋管理体系认证

日期:2023-12-18    来源:美通社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12/18
11: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TÜV莱茵 广东威灵 零废工厂

12月13日,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ÜV大中华区(简称"TÜV莱茵")为美的集团旗下的广东威灵电机制造有限公司(简称"广东威灵")颁发了废弃物零填埋管理体系认证证书。广东威灵是全球首家通过此项认证的电机企业,为美的集团的可持续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广东威灵副总经理程楚,TÜV莱茵大中华区管理体系服务副总裁方为民等双方企业代表出席了活动。

TÜV莱茵为广东威灵颁发废弃物零填埋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TÜV莱茵为广东威灵颁发废弃物零填埋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废弃物零填埋体系认证,也称为"零废工厂认证",由TÜV莱茵于2019年全球首次推出。该认证以管理流程和量化绩效两个维度评估企业的废弃物管理水平,帮助企业优化废弃物管理流程,从而实现零填埋。

方为民在致辞中表示:"‘零废工厂"认证作为管理工具,助力企业以废弃物管理为抓手,降低运营成本、提升ESG绩效。广东威灵是全球电机行业‘零废工厂"建设的先行者,TÜV莱茵期待未来双方继续携手并肩,为推进绿色工厂建设贡献力量。"

广东威灵于2023年8月启动零废工厂项目,并成立由智能制造部门主导的专项小组,该小组包括来自EHS(Environment、Health、Safety,环境健康与安全)、财务、生产、行政等部门的成员。在TÜV莱茵的支持下,广东威灵成功引入废弃物全生命周期管理,从源头减量、重复利用、减少填埋等环节着手,减轻环境负荷,履行可持续发展使命。历经3个多月,广东威灵取得了显著的成果,包括:通过工艺和模具的优化,成功减少高冲碎料1400吨;将油性漆转换为水性漆并增设集中供漆系统,废绝缘漆和涂料废渣减少了6.75吨;通过工艺突破,使废铝灰渣减少了1346吨;通过包装方式变革及循环吸塑包装应用,节省了包材216吨;通过优化流道进料方式,减少产生BMC废料136吨。经过评估,广东威灵获废弃物零填埋管理体系"三星"最高等级认证。

广东威灵通过TÜV莱茵废弃物零填埋管理体系认证
广东威灵通过TÜV莱茵废弃物零填埋管理体系认证

程楚雄表示:"这次顺利通过TÜV莱茵废弃物零填埋管理体系认证,体现了广东威灵对环境的承诺,以及在资源效率方面的创新能力,是对广东威灵践行可持续发展成效的再次肯定。未来,我们将继续深化并完善我们的绿色低碳实践,以实现工厂运营与环境保护之间的和谐共生。" 

作为全球领先的技术服务供应商,TÜV莱茵拥有一支经验丰富的零废工厂评估团队, 该认证经过多年的技术积累和市场沉淀,已被医药、食品饮料、电子、设备、汽车及零部件、包装材料等行业的国内外知名企业所熟知并选择。TÜV莱茵将继续携手更多行业伙伴,探索废弃物减量化和资源化利用的最佳实践,共同推动绿色低碳产业链的建设。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