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VOCs » 正文

环保科普:活性炭也有优劣?三步教会你如何辨别

日期:2023-12-18    来源:深圳生态环境局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12/18
11: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活性炭 VOCs废气 废气治理

活性炭是治理工业挥发性有机物(VOCs)废气的一项重要手段,其品质直接影响着VOCs废气的处理效果。鉴于不少VOCs企业面临着活性炭辨别难、使用不规范问题,本篇文章将为介绍活性炭辨别技巧,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三步识别优质活性炭

一看:形状端且笔直,呈墨黑色的为优质颗粒活性炭;形状偏长且弯曲,颜色偏灰甚至有锈色的为劣质活性炭。

二称:相同体积下,质量更轻的为优质活性炭,更重的为劣质活性炭。

三听:优质炭投入清水后,会排出细小气泡,且呈细线状,同炭粒上下浮动,并发出持续的“嘶嘶”声。劣质炭投入清水后,下沉速度快,排气泡时间短且不连续,甚至没有气泡和“嘶嘶”声。

一图读懂活性炭设施规范化管理要求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