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正文

菲达环保承担的广东河源电厂脱硫性能提升改造项目顺利完工

日期:2023-12-25    来源:菲达关注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12/25
17: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菲达环保 脱硫脱硝 大气治理

近日,由菲达环保承担的广东河源电厂2x1000MW燃煤机组#3机组脱硫塔成功完成注水试验,标志着河源电厂脱硫性能提升改造项目顺利完工。

由于工况等因素发生变化,河源电厂脱硫塔在机组满负荷运行时脱硫效率未达到环保排放要求,因此委托菲达环保对该脱硫塔进行顶升改造。按照以往改造经验,需要先拆除脱硫塔本体上的烟导、管线、仪表等附属设施,待顶升完成后再把附属设施重新安装,该方法需要耗费大量时间。而此次业主方要求的改造工期只有45天,如何在预定工期内完成此项改造工程成了该项目最大的难点。

在接到任务后,菲达环保立即组建团队前往现场进行踏勘,查阅原设计图纸,计算塔身及其附件整体重量与重心点,最终确定在不拆除脱硫塔附件设备的基础上,采用液压整体分段顶升的施工方案,即保持吸收塔直径不变,在塔体池分离器处横向切割抬高,从而达到加大循环量,增加反应时间,提高脱硫效率的目的。在此期间,团队多次与顶升作业专家一道反复核算验证液压顶升机构的规格与数量配置、顶升支点的分布点位,反复进行多角度的模拟试验。团队还制定了整套启动方案和安全预案,组织施工、建设、监理三方人员分层学习,确保作业施工过程统一协作。同时,工程技术人员轮流值守,紧盯现场,巡查施工质量和安全隐患,跟踪消缺,实现闭环管理。最终改造工程顺利完成,脱硫系统各项环保指标均达到预期目标,菲达环保团队以精耕细作、实干巧干的敬业精神赢得业主的充分肯定。

该项目的顺利投运为菲达环保在脱硫性能提升改造市场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接下来,菲达环保将积极做好#3吸收塔技改技术总结和#4吸收塔技改准备工作,继续为业主提供更优质的技术产品和服务,打造精品工程。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