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工业固废 » 正文

“国家大宗固废综合利用基地-尾矿全量化利用示范企业”正式揭牌

日期:2023-12-27    来源:厦门智欣集团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12/27
16: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固体废物 绿色环保 固废处理

12月21日上午,“国家大宗固废综合利用基地——尾矿全量化利用示范企业”揭牌暨共建协议签署仪式在智欣集团旗下的智欣环保科技(昌江)有限公司厂区举行,标志着智欣集团将通过“示范企业”建设,优化提升尾矿全量化利用技术,做大做强固废综合利用循环产业链,为海南稳步推进清洁能源岛及生态文明建设提供绿色环保的技术支撑。

仪式现场,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与智欣集团负责人签署并交换共建协议,共同为“国家大宗固废综合利用基地——尾矿全量化利用示范企业”揭牌。

2019年10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联合公布《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基地名单》,海南省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基地落户昌江,项目建设地点位于昌江清洁能源高新技术产业园。

作为全国第一批批复的44个基地之一,昌江大宗固废综合利用基地也是海南省目前唯一的固废综合利用基地。该项目尾矿综合循环利用车间占地128亩,总投资额约2.5亿元,于2022年2月开工,2023年7月正式投产,目前岗位员工160余人,主要由破碎车间、细破车间、筛分车间、分拣车间、骨料深加工车间、仓储车间、污水处理车间、环保设施等组成。当前该厂区每日可处理固废尾矿1万吨,2023年大宗固废利用产值预计1.2亿元,生态环保建材产值预计3000万元,总产值预计达到1.5亿元。

智欣环保科技(昌江)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是大宗固体废弃物的综合利用,通过工艺提取、分拣尾矿中的尾砂矿、渣等作为主要原料,生产混凝土制品,广泛应用在海绵城市建设、市政工程、道路建设、园林景观、水利护坡、港口码头工程等方面,真正实现变废为宝,解决了昌江大宗固体废弃物处理难题。

未来,智欣集团将主动融入海南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坚持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更加聚焦主营业务,强化科技创新的主体作用,打造企业高能级创新平台,通过技术创新实现产品迭代升级,为昌江清洁能源建设奉献企业力量。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