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VOCs » 正文

石油和天然气公司通过电气化运营减少排放的4种方式

日期:2023-12-28    来源:碳中和学习与实践  作者:零碳达人立青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12/28
16: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温室气体 碳减排 可持续发展

可持续发展是当今任何公司最重要的目标之一。鉴于石油和天然气行业对温室气体 (GHG) 排放的巨大贡献,该行业面临的压力比大多数行业更大。尽管有这样的历史先例和行业声誉,但许多公司仍在拥抱减排。石油和天然气作业排放量占全球所有能源相关排放量的 15% 。

解决本质上依赖化石燃料的行业的碳足迹可能很复杂,但电气设备提供了一条前进的道路。以下是该行业公司通过电气化减少排放的四种方法。

1.电钻及炼油设备

钻井和炼油作业占该行业排放的大部分。其中许多过程依赖于过时的化石燃料驱动或气动设备,这使得它们成为电气化的理想选择。许多油井使用气动泵,通过定期将甲烷释放到大气中来进行自我调节。因此,将这些泵更换为电力替代品可以显着减少提取过程中的排放。一些公司仅通过对这些流程进行电气化就消除了近40% 的企业范围排放。

同样,石油和天然气精炼厂可以使用电力线圈代替化石燃料系统来提供热量。实施电热回收系统可以通过捕获和再利用废热来提高该设备的效率。因此,即使炼油厂的电力来自化石燃料,产生的排放仍然低于更传统的方法。

2.供应链中的电动汽车

供应链排放是石油和天然气公司必须解决的另一个关键问题,以提高可持续性。交通运输占美国温室气体排放量的 28% ,因此电气化可显着改善碳足迹。

电动汽车 (EV) 已经在消费者圈中变得普遍,但远程商用电动汽车也在增长。如今,电动卡车的行驶里程可达 250 英里,功率当量超过 500 马力,使其成为柴油卡车最后一英里交付的可行替代品。随着这项技术的进步,电动汽车将变得更加实用,从而使更多的车队实现电气化。

船舶电气化也即将到来。海洋运输电气化将大幅减少海上石油作业和跨洋运输的温室气体排放。这些创新现在可能还无法实现,但它们正在迅速接近可行性。

3.拥抱可再生能源

随着电气化程度的提高,石油和天然气公司必须考虑其电力来源。如今大部分电力来自化石燃料,限制了电气化的减排潜力。然而,一些企业正在转向可再生能源,实现零碳电气化。

该行业的主要参与者正在可再生能源领域投资数十亿美元,在未来几年内将增加数十吉瓦的可再生能源容量。在某些地区,这些投资取代了化石燃料生产,但在其他地区,它为开采和炼油设备提供动力。无论哪种情况,它们都能使电气化变得更加可持续。

许多石油和天然气设施都是可再生能源的理想用例。海上石油钻井平台可以轻松利用水力发电和海上风能,偏远地区的气井可以获得充足的阳光来发电。因此,该行业的组织可能能够比其他一些行业更快地转向可再生能源。

4. 提高排放可见性

一些石油和天然气公司在转向电气设备时强调排放可见性。由于传统系统的电力替代品通常具有更多的数字功能,因此可以更轻松地跟踪可持续性数据。收集和分析这些信息可以实现更有效的可持续性改进。

跟踪能源支出和浪费是最有影响力的例子之一。一些公司通过跟踪蒸汽使用情况节省了超过 1500 万美元。密切监控这些因素可以让企业了解在哪里以及如何改进其运营,以减少能源消耗,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电气设备还支持物联网 (IoT) 功能。物联网系统可以实时响应设备数据并调整其运行以消耗更少的能源。这些调整对于个人而言可能很小,但在一年内累积起来可节省大量资金。

挑战

尽管存在机遇和改进,但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电气化仍面临一些挑战。这些障碍中最直接的就是它需要高昂的前期成本。除了购买电气设备的初始费用外,企业还必须管理拆除旧设备和安装新替代设备的中断,从而因生产力损失而遭受损失。

电气设备还引起了对材料可用性的担忧。全球约30% 的镍产量来自印度尼西亚,而美国的主要镍矿将于 2025 年关闭。因此,依赖镍的电动汽车电池和其他设备很容易出现供应链中断和价格波动。

开采这些材料也可能限制总体可持续性收益。每开采一吨锂会产生15 吨二氧化碳排放,这些作业产生的废水会危害周围环境。因此,将电气化作为一项可持续发展举措可能会导致环境项目的误导或“洗绿”的指控。

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此外,石油和天然气企业可以采用供应链可视性以及电气化举措,以确保他们不会在一个地区产生更多排放来抵消另一地区的节省。还必须分散对电气设备的投资,以尽量减少经济影响并提高投资回报率。

最终,石油和天然气行业可能不得不完全放弃化石燃料。在这种转变中生存意味着学习如何成为绿色能源的提供者,而不是专注于使肮脏的电力变得更清洁。立即采取措施仍然是必要的,但考虑这些长期变化至关重要。

由于该行业的碳排放量太高而不容忽视,并且考虑到人们对气候问题的日益关注,该行业的公司必须拥抱可持续发展,而电气化是一个有前途的步骤。

这些突出显示的用例具体说明了石油和天然气公司如何努力提高其运营的可持续性。积极继续这些投资,同时牢记更大的长期变化并考虑电力排放的组织可以在保护环境的同时保持利润。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