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2024年1月1日起,禁止在迪拜进口与交易一次性塑料袋

日期:2024-01-04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4
01/04
11: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一次性塑料袋 塑料污染 塑料产品

国际能源网获悉,迪拜宣布从2024年1月1日起禁止在迪拜进口与交易一次性塑料袋

这一禁令排除了以下情况:用于包装肉类、鱼、蔬菜、水果、谷物、面包等的薄保鲜袋,垃圾袋,用于出口或再出口的塑料袋制品等。

当地时间12月31日,阿联酋迪拜酋长国王储哈姆丹发布了2023年关于一次性产品的第(124) 号执委会决议,旨在规范一次性和塑料产品的使用和回收,鼓励私企使用可回收产品,进而保护环境,实现可持续发展。

事实上,早在2022年2月7日,迪拜媒体办公室曾在推特上发表声明称:出于环境和可持续发展考虑,“迪拜执行委员会”(TECofDubai)已批准政策限制使用一次性袋子,并将从2022年7月1日起对每个一次性塑料袋征收25 菲尔(6 美分)的费用。零售、服装店和电子商店、餐馆和药店将在柜台对一次性塑料袋收取 25 菲尔(约合人民币0.45元)。该关税也适用于电子商务交付。

据了解,迪拜政府要求商家减少塑料制品和一次性用品的使用,须向顾客提供价格合理、能循环使用的一次性塑料袋替代物。违反该禁令的从业者将面临200迪拉姆(约合人民币386元)的罚款。这一禁令旨在保护自然环境,保护生物资源多样性,鼓励迪拜居民践行可持续发展和环保的生活理念。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