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工业固废 » 正文

华宜卓材料技术有限公司工业固废综合利用项目稳步推进,实现固体废物的高效循环利用

日期:2024-01-04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4
01/04
18: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工业固废 固体废物 固废处理

国际能源网获悉,内蒙古华宜卓材料技术有限公司工业固废综合利用项目稳步进行中,主体钢架结构已经矗立起来,经过几个月的施工,目前大型机器设备将陆续进场安装,力争2024年4月投入试生产。

该项目主要是利用当地固废和周边资源为原材料,既消纳部分工业固废,又生产出高端高附加值制品。“我们主要利用当地工业固废比如煤矸石,粉煤灰这些为原材料做成陶瓷机复合材料分为定型和不定型,涵盖品种有20多种。主要服务于高温,电力、军工装备等行业,我们立足于内蒙,辐射于全国,争取达到10%的出口量。”内蒙古华宜卓材料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强说。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4500万元,占地面积25亩,项目以处理煤矸石、粉煤灰等固废为核心,建设一条功能性抗蚀耐磨板陶瓷复合机材料生产线及相关配套设施,达产后可年产陶瓷基复合材料2万吨,预计每年实现产值1.5亿元,上缴税金1500万元,解决就业60人。建成投产后由“固废”变“产品”,实现固体废弃物煤矸石的高效循环利用。

工业固废综合利用主要是通过原料回收、加工再用、转化利用、废物交换等方式,从工业固体废物中提取或使其转化为可利用的资源、能源和其他原材料的活动。如回收金属、再生建材或农业肥料、再生筑路材料等。华宜卓材料技术有限公司此环保项目施行后,将大大提高工业固废废弃物的再生利用,减轻环境污染负担,促进工业可持续化近一步发展。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