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广西陆川县生活垃圾处理项目投产运营

日期:2024-01-11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4
01/11
12: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活垃圾 垃圾处理 环保工程

国际能源网获悉,1月4日上午,光大环境陆川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举行投产运营仪式。

据悉,陆川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于2022年8月25日完成100%股权收购,2022年9月20日举行了开工仪式。该项目位于陆川县米场镇大虫窝,总投资约6亿元,设计规模1200吨/日。分二期建设,一期总投资3.29亿元,日处理生活垃圾为600吨,项目配置1*600t/d生活垃圾焚烧线+1*15MW汽轮机+1*15MW发电机。投产后,每年可处理生活垃圾21.9万吨,发电量可达约9600万千瓦时。

垃圾焚烧发电是目前最符合生活垃圾处理“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原则的处理方式,从国内大型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乃至全球看,垃圾处理的主流方式都是焚烧处理。垃圾焚烧发电可以有效减少垃圾对环境造成的污染。垃圾处理工艺中的燃烧过程能够将垃圾中的有机物质完全燃烧,减少有害气体和毒性物质的释放。同时,通过采用先进的废气处理设备,可以对燃烧过程中产生的废气进行高效净化,减少大气污染物的排放,保护空气质量。

该项目由光大环境建设。据了解,中国光大环境(集团)有限公司(「光大环境」或「公司」)为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实业旗舰企业,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联交所」)主板上市公司。2003年转型环境领域以来,公司已逐步成长为中国最大环境企业、亚洲环保领军企业、全球最大垃圾发电投资运营商及世界知名环境集团。

光大环境下辖两家上市企业:新加坡证券交易所有限公司及联交所主板上市之中国光大水务有限公司以及联交所主板上市之中国光大绿色环保有限公司。作为中国首个一站式、全方位的环境综合治理服务商,光大环境聚焦固废、泛水、清洁能源三大领域,主营业务包括垃圾发电及协同处理、生物质综合利用、危废及固废处置、新能源、环境修复、水环境综合治理、装备制造、垃圾分类、环卫一体化、资源循环利用、无废城市建设、节能照明、分析检测、绿色技术研发、生态环境规划设计、环保产业园等。国内业务遍及26个省(市)、自治区和特别行政区的220多个地区;海外业务已布局德国、波兰、越南及毛里求斯。

作为「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和长江经济带生态大保护的战略合作伙伴,光大环境秉承「情系生态环境,筑梦美丽中国」的使命担当,连续十二年稳居「中国固废十大影响力企业」首位、连续五年蝉联中国环境企业50强榜首、连续十一年获纳入MSCI中国指数。与此同时,公司以「创造更好投资价值,承担更多社会责任」为企业追求,连续八年获纳入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系列、连续十三年获纳入恒生可持续发展企业基准指数、于2022年首次获颁香港质量保证局「实现碳中和」证书及「碳中和贡献先锋机构」嘉许、并曾多次入选标普全球《可持续发展年鉴》。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